颜僧权

一个迷妹迟到的repo

 @开花de潘 

一个迟到了太久的repo

给有特别多有趣想法的糕太太~还可以再爱您一百年(づ ̄3 ̄)づ╭❤~

惭愧的说夜以继日已经收到很久了,放在床头每到对考试/论文暴躁到无以复加的时候都会拿起来看一会。

《继往日》是对我来说最难读的一个故事。因为总要把书放下,找纸巾擦眼泪或者关灯躺在黑暗里回血。

作为一个傻白甜(泥垢),我从来没有真的设想过如果楼诚两个人分开了会怎样,我一厢情愿的让他们的分别都是短暂的,团聚都是长久的。

但在这个故事里,阿诚哥为了救大哥,真的做出了和他分别的打算。他们分别的每一天,我都感到了心碎。

尤其大哥当手表的地方简直就要哭出来了,这是我想过但是始终没法下笔的部分,我想我没法直面一个落魄的明楼。尽管我知道这可能是难免的,哪怕我知道这是暂时的。

我想我对这一对人的感情不仅仅止于他们是一对佳侣,也在于,他们身上寄托了那个时代中我所敬仰的作为人高贵。当看到好人受难的时候,我总是没办法冷静。

但是大哥要比我坚强太多啦~!他就一步一步的重整旗鼓,一步一步的让自己回到阿诚哥身边。

最后两个人又站在了一起,觉得自己一颗颠簸的心终于落地。

 

《丹心如故》和《亭亭如盖》我就当做是前后文了(揍飞

最开始看《亭亭如盖》的时候,真的非常认真的哭了一鼻子。我想我纠结的点在于大哥把自己的记忆都放弃了,每一次他都会忘记阿诚哥一点。最后阿诚哥回来了,他也把他都忘了。这个设定呀,实在是虐的我,坐在电脑前面吧嗒吧嗒掉眼泪。如果继续纠结,还可以继续脑补这个阿诚哥还是不是原来的阿诚哥之类的问题,但是我不忍再脑补了,我决定放过我的纸抽。

《丹心如故》是另外一篇帮我通畅泪腺的故事。心疼我阿诚哥,最后他与日本人同归于尽的时候,简直就哭瞎在电脑桌前。

经常会有时候忍不住想,究竟要怎样才能让我喜欢的人知道,我到底有多喜欢对方。

很多事情做了,但还觉得不够。很多话想说,最后却又忍住了。如果有可能,也想把自己的心剖出来给对方看,它每跳动一下,都是在想念你。我想最后阿诚哥也是在这样想的吧。

每次心跳,都是在想念你。

 

《逶迤》特别惊艳啊~之前跟风看过黄金罗盘的电影,但没想到伴灵还可以这样玩。

开头就特别惊艳,作为一个关外的蛮夷,结冰的巨大水面就是少年时期最鲜明的记忆。后来阿诚哥的伴灵变成猫鼬长青就不断吃瘪简直可爱!喜欢长青~觉得这可能是大哥没能表现的性格中的另一面啊~喜欢长青吻阿诚的部分,就特别美特别色气~大哥考验阿诚哥的时候简直心碎(是的我要承认我有一颗巨大的玻璃心)但是最后!阿诚哥终于能平等的和大哥恋爱了!

当然啦我不是说之前就不平等,但我觉得阿诚哥在大哥面前,其实始终都为自己的爱恋所束缚。但爱的本质其实应该是平等,而不是服从或者牺牲。

 

《夜阑》是一个让我觉得,读起来很痛,因为大哥很痛所以我也跟着痛。但有的时候我想,痛苦也许是生活的许多张面孔中的一张吧,况且最后还有阿诚哥陪着呐~

 

最后私心想在念叨一下红油太太的《斩春风》,非常非常喜欢太太的这个故事,太太的处理比我好太多了。

 

我乱七八糟的说了这么多,其实前言万语都是两个字:爱您!(好了迷妹可以被拖下去了。


   
评论(6)
热度(20)
It is time to move on 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