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僧权

一点小感慨

论我为什么今天才翻到这篇……

(我觉得可能是我那个晚上喝多了……

今天和我妈讲这些年写故事的一点想法,讲到自己缺少逻辑、耽于情感、强行塞真心、某些方面莫名其妙的傲慢、懒惰拖延,我妈点头说是你做人也这样(……)。

这个时候应该跪好提笔写,臣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以后不炸地球了。

爱你。

Tante:

借十七的感慨也来说两句。

实际写东西萌CP,楼诚尚属第一次,所以他们真的对我来说有无与伦比的意义,而且作为常年沉迷于英伦岛国风情和公学里说不明道不透情愫并且非常热爱硬核科幻的博爱患者而言,去触及这样一对在二十世纪上半叶的中国谍战人员,实在是完完全全用自己的致命弱点和无知去热爱。

楼诚有很多非常非常优质的文章,他们对我的吸引力除了戳中平等独立和互为铠甲互为软肋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家国天下的情怀唤醒了我一直默默躲在角落沉睡的爱国情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说有些害羞。)平时不欲言说的东西,往往会被我遗忘。似乎很难有一个场合,让我有理由有动机有勇气去说这样的爱,但在楼诚的文章里,无不流淌这样厚重的爱意。

小时候爱读古时候的故事,战争致使朝代更迭,翻页间百年过。无知总带着些残忍,读来毫无痛楚,想快快翻到书的结尾,以为结尾便是永恒。现在回望过去的一百年、五百年、甚至更久以前,我能知道一场战役的结果,也能知晓那些闪耀在历史中的人物,但是还有更多的,压倒性数量的人,他们的故事没有被记录,这样想来不觉有些忧伤。

故而,阅读原著向的楼诚故事,对作者总是感谢,谢谢他们写下这些,好让我或许可以以此窥见过去的一角。

说回楼诚,我大部分写的都是AU,这让我常常面临一个绕不过去的问题,AU里的人物OOC吗?这是个个人观感占主导地位的问题,以我而言,很难不OOC。环境影响性格,事件触发反应,把他们拎出来换一个环境,很难料想一个合乎逻辑和形象的行动模式。

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写呀,因为想让他们帅气一百次啊。(有病

十七说得很对,这对CP的迷人之处在于他们爱彼此,同时也爱真理。他们寻求植根于生活,但是高于生活的美德和智慧。这大约是人类最美好的特质了吧。这样的人,在任何环境下,都会闪闪发光。

所以我这个小小的写故事的人才会对他们爱得这么长久吧。


萌CP还能交朋友着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我不是很会夸人,每次除了啊就是die,这显得很没文化。唉,就是个没文化的死逻辑嘛。所以我鲜少能够直白地夸奖十七。这事情比较困难,一是在于我很难在有组织的语句里去全面描述一个人的美好,二是语言于我而言着实不是一个表达自我的利器。但是呢,十七真的是个很真实的姑娘。以文见人,似乎不太可靠,毕竟文字有太多可以矫饰的地方。但是对于十七而言,她真的是会将心中的情感倾诉在人物之上。多实诚啊这姑娘。所以这些力透纸背的文字可以被认作是她,这样复杂的、有些痛苦的、但是仍然不放弃希望的故事真的是她。

多美好啊。

其实我这个人也多是纠结,但是我接受的专业教育要求我面对问题,解释逻辑,解决问题。很多时候咆哮抓头发五分钟后,就去发现问题在哪里,所以我很少给自己空间去思考一些忧愁。希望我这样的暴力解决方法能够给你带来一些实用的慰藉和帮助呀,十七。人生这么长,生活经常做混蛋的事情,我们除了打败混蛋,似乎也无路可选。

希望你能开心,祝你好~


颜僧权:

我是一个毫不掩饰的诚吹。

我喜欢理想国里面那个狠戾的满身伤痕的阿诚,也喜欢黑白线里面那个犹豫又坚定的阿诚。

他都挺拔英俊,带着匕首或者枪或者手术刀,在千千万万个世界里和明楼相遇。

而这对CP的迷人之处在于他们爱彼此,同时也爱真理。他们身上有属于人的温柔和痛苦,也有带着神性的坚强和高尚。

能够萌这对CP实在是非常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它敦促我阅读和思考,同时给我这个重度社恐一个获得朋友的机会。

它让我认识很多不会有交集的人,让我和一些闪闪发亮的好姑娘变成朋友。

我的读者朋友们一贯都温和耐心,感谢你们对我的善意。

我戴超级好!作为一路从文科班级厮混过来的文狗,非常仰慕理性思考的聪明的好人。和她聊天的时候都感到非常愉快,每次我把自己的生活搞得稀巴烂想要引爆地球的时候想一想这里还有一个那么可爱的姑娘就连炸药的引信都点不着了。

我像是一颗孤独的自转着的行星,我缓慢的在自己的轨道的上前进着,突然被一颗巨大的耀眼的恒星吸引。我从旧有的在黑暗中延绵的轨道上脱离,接受着她的光亮和温暖,变成她的一颗卫星。


毫无逻辑的抒情结束,新的一岁也要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也祝你们一切好~

转载自:Tante 来源:颜僧权
   
评论
热度(121)
It is time to move on 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