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僧权

问题已经解决了~!!超级感谢 @Icarus 姑娘~

用这个地图其实是在搞一个西北地区某古栈道的展览,这一页正好讲了唐代在这里的驿站设置。

然后这条谷道也很有意思。

它在三国时期始被提及,蜀国在此屯兵拒魏,唐朝因为直通长安,近捷险峻而一度繁华,两位倒霉皇帝都曾经从这里仓皇逃离国都,其中一位的女儿在途中死去,悲伤的父亲坚持以公主的规格埋葬了年轻的女儿。然后就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传说,我不相信,而且觉得充满直男气息,不在此赘述。宋以降这里就成为军事要塞,明清还因为大规模的农民起义而在此设立据点。

不过现在它基本上已经被荒废了,一些自驾游的勇士重走这条道路,反映基本上就不外乎古木参天,而且有蚂蟥。

我又做了一个被毙掉几率一半一半的展览设计,因为没有像正常的展览一样只采取时间轴做顺序叙述。

我采取了以地理为坐标轴,想表达一种,不论人世如何变幻更迭,山林依旧无言又沉默,有情又无情。

就看吧,不过感觉很大可能还是要改回时间顺序,随便了。


想请问一下各位,有人有这本书嘛?

唐代交通图考 第3卷 秦领仇池区  严耕望撰

能不能帮忙拍个地图给我😂

谢谢谢谢谢谢

 
   
评论(23)
热度(2)
It is time to move on 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