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僧权

我和一万五

十月里捡了一条小狗。
刚捡到的时候毛发稀疏,不叫,饿到什么都吃。
最早发现的是同事,大家从工位上走下楼,热闹的围观它。我站在旁边看了一分钟,脑袋里飞快地想着我能不能为它做点什么,如果我决定救助它,我能不能坚持到底。
然后我觉得,我应该可以。
如果是一只健康活泼的小狗,我可能不会做这样的决定,我并没有养狗的条件和能力。但我觉得,我可以帮这条小狗活下去。
然后拜托了隔壁兽医院的姐姐来给它清理,买了狗粮和笼子,想着把它收拾好然后送领养。
小狗皮肤病很严重,浑身发抖,隔壁姐姐给它剃了毛,吃药,我看见它浑身溃烂的伤口。
给它洗澡,把它按在盆子里,小狗呜呜咽咽不高兴,中途换水,我拎着盆子走开一点点它就撕心裂肺的哭起来。
当时就想,完了,我栽了。
因为皮肤病传染所以隔壁宠物店不能收留它,我只能东躲西藏的喂养它。早起遛狗,给它捡屎,午休的时候带它晒晒太阳。
再后面藏不住了,求助了一家能够收容它的医院,对方开车来把它带走了。
原本想着,这样也好,把它的皮肤病治好然后就送走吧。
当天收到了它的体检报告,得了细小和犬瘟,严重的皮肤病。
从来没养过宠物的我四下问了一圈,大家都说小狗估计熬不过去。
我坐在外面大哭了一场,它才几个月大,这个世界的好处还没有得到一点点,就要死去了吗。
医院的人试探着问我的态度,我做出最坚决的姿态,我想要它活下去。
刚捡到狗的时候别人让我给狗起名字。我说我不能做它的主人,我没资格。后面开玩笑喊它一万五,因为觉得自己可能要为这只小狗花到一万五千人民币上不封顶。
医院得到我的首肯和医药费以后开始给一万五输液,医生每天会拍一万五的视频给我,我每天揪着心等,希望这只小狗能够捱过去。
索性一万五能吃能睡,每次看它它精神头都很好。
我努力地接外快周转,周末去看狗,狗快乐地隔着笼子看我。我盯着它想,我真的很喜欢它。
上周去看它的时候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了一会,小狗高兴的不行,拼命把头往我手心里塞。
把它从二楼抱下去,一万五兴奋到模糊,一溜烟从我身边跑走去和别的小狗玩。
我像个寂寞的老母亲一样蹲在走廊里摸摸其他愿意给我摸的小狗。

前天它最近的体检报告也出来了,细小和犬瘟已经好了,但是还是有腺病毒,需要继续吃药,下周才能打疫苗。
一万五很棒。我很感谢它活下来。

接下来就是继续单身母亲卖肝救狗。我会罩它直到把它交到一个合适的人手中。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只小狗。

 
2019-11-01
/  标签: 短视频
11
   
评论(11)
热度(14)
It is time to move on my dear.